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空獎危機!

有人質疑我對設計人得奬的觀點是憤世嫉俗來形容,
為何還去擔任一些設計競賽的評審....,
我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奬」本身是沒有價值的,
而這個價值高低就要看參賽者或得奬者,
是用什麼態度去參賽,而又用什麼心態去看待這個奬,
坊間各式各樣的競賽獎多到不行,
為何有人推崇尊敬這個得奬者,而又有人看那個得奬者如糞土,
因為這個得奬者是公認的實至名歸,
那個得奬者是虛晃自吹!
更有人為了得獎而失去一個身為設計師,傳真傳善傳美的天職,
這行徑不是單純的一個獎就講的完的,
而受影響最巨是單純的學生,
大人對奬的貪婪而讓學生也因想得獎而失去了追求設計的本質!
幸運得奬者您就高興一天就好,不用到處去奬來獎去,
現在市售商品都掛著滿滿的奬牌,而廠商黑心事件時有耳聞,
就像設計同業中,掛牌的一堆人,
哪個是實的哪個是虛的,大家清清楚楚,
真實的得奬者你不說,真誠的祝賀也會滿滿而來,
自封是大師的得奬者越奬換來的噓聲越多,
自賤何必再去弄賤哪個無辜的獎座,
搞到有人都不想去參加那個競賽了,
所以不糞視嫉俗行嗎!
大家都想要當好人,那批判的壞人我來當好了。
而我去當評審是知道這是鼓勵「正正當當、健健康康」的參賽者,
不會讓有心人來巧取獎項,也因了解得奬的虛實價值,
個人就定下一些原則,曾得獎者我公司用不起,也不會用,更不敢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