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入職埸的第一份工作

我常對學生説:入職埸第一份工作,會影響你的一生,要嚴選真的是你所終愛的行業,不要為了錢,要看遠,進了行就全力以赴,終會走到你要的目的地,目標在哪是不會變的,只是路途遙遠即坎坷,運好的人搭上高鐵,適逢好時機也能豋上台鐵,聰明人搭人家的四輪便車,勤奮之人自力騎個兩輪也能到你要的目的地,各位都出生在聰明資訊時代裡,再怎樣也比我強,而像我這樣笨拙庶人,也慢慢的靠雙腳走過來了,天下還有什麼達不到的嗎?別看有些人一入行就拿著登機證坐上頭等艙,這是人的命,不用去想了。

嚴選第一個工作的重要,因在校所學為一般通識性的知識,論達專業尚有很多需要實際操作之經驗才能稱之,而設計產業又分工很細,要達專項職能快著三年出師,三年己過如不是自己所愛,再回頭重新又要三年,換行心不甘,往前又不願,此時恨初出不嚴選,晚矣!

同學三年快樂的開始能創作出作品,你還在為未來而煩!越拉距越大,幾年後他的資歷(工作的年資是遂年增加)及經歷(工作時所參與的個案大小多寡)也越來越豐富,而再回來看看自己.....

再看嚴選公司的案例大小及知名度,因為在這樣的公司工作,同學做了三年才會的,你半年就會磨出能力來,這也是你的資產,如果你曾共同參與過一個百萬的案子,那十萬的案子對你來說不就太容易了,再往千萬前進,並非夢想,如你每天都是做些三兩千的活,機會是不會自己撞上你的。


這樣的述論是很慘忍,事實是更慘忍。快畢業或是將來也會畢業的同學,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