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話大餅

設計教育的養成中,往往缺乏口語表達的訓練,而喜歡設計的人,常以感性人爲自居,這種只憑視覺系主觀自滿式的阿Q式性格,常常會吃虧,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總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要懂你!才怪...說個理由,為何大家要了你?

   有實力創作的人,不會說,還算真誠,至少不騙,只是一時沒人懂你,總有一天可被大家認同,如果你命長的話...

   也有種人,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嘴,就到處「話」大餅,這種人在各行各業都有,而在設計文創業裡頭也處處都是,不知是搞設計的人都樂觀單純,還是識人腦殘,一味的等待一位「話」家的相助...兄弟姊妹們,想想有誰更能了解你,自己的創作如要讓人了解,只能靠自己。


   又回到學設計的人,話都說不好了,是會吃苦頭,有這方面缺陷的人,快去克服它,而很會畫也很會話的人,恭喜你,成功的機會比別人高,但...不要話大餅,要不然總有一天,餅破漏餡,玩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