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只會出一張嘴的創意總監

    在讀師大研究所的課堂上,有別組的同學共同來修課,他們好奇的問我,你們「藝術指導組」是在做什麼的?

    這怎麼說呢!

    我回答他,就「出一張嘴吧!」,每天的工作就靠一張嘴,在公司內一直説,在外面也説不停,不停的說,不管你的職稱是,藝術指導,還是創意總監,這個工作就是要會說。

    人說:家中有一老,如有一寶,「指導」這工作就如同公司的寶,要能把以往失敗的工作經驗牢記,以後別再犯,這個失敗的經驗是花了大筆時間及金錢換來的,才有現在成功的果實,由於這一張嘴,能讓作品更成熟更有商業價值,這也是公司的價值,客戶才會買單,到外面就要充分的講出你的成功價值。

    這個靠一張嘴的工作,不好幹,每講一句話要動36條神精,光這耗元氣的不說,在客戶那,專業表現的這條大神精,也要夠大條才能靠一張嘴打天下。

    公司有一老,如有一寶,有人夠老但始終成不了寶,像我就是,不是個寶,每天只想出一張嘴混吃個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