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我能,但我非萬能

在高職三年內十八般武藝通通練過,凡舉素描、速寫、水彩、油畫、國畫、書法、陶藝、版畫、麥克筆、針筆、鴨嘴筆、雕塑、皮雕、編織、設計、攝影、黑白稿、絹印、插畫、暗房、色彩學、廣告學、圖學、體育軍訓、國文自然、生活與論理、健康教育...有的沒的,就是想把你旺盛的精力,搾光光,搞個不死你,美工課程什麽都有,就是獨獨沒有我的最愛...裸體速寫...為什麽??18禁嗎!!!這個問題到現在我還是沒解,可是又可以拿Playboy的照片來畫精細素描...無解,反正我現在也不需要了...

   職校三年就像eBay一樣,什麽都有,什麽都教,什麽都學,什麽都畫,自己在校期間都是以繪畫組為主,當時充滿了浪漫的性格,總有--天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屌樣....參加了很多繪畫競賽,得過教育部辦的,萬人寫生比賽第三名及省展(如下圖/龍山寺寫生)...等多項。

   到了畢業前半年,才驚醒繪畫養不了家,才轉平面設計,就是三心二意,如今才什麽都半桶水,你看人家幾米就畫出一片天,在業界有CI教父,有包裝之王,有形象規劃專家,有廣告教頭,有萬年理事長,有色彩專家,有裝幀大師,有書法家,有這個家有那個家及得獎專家,還有魔術家...真的很敬佩這些專家,都能把事情做到極至,才能被受尊寵。


   回頭想想,有興趣加上有慧根,才誤讀美工,求學過程中不懂去尋找未來,只是認真的盡學生之責,本分的畫畫畫畫畫畫再畫畫畫畫畫畫再再畫畫畫畫畫畫畫畫畫畫...畢業之初又無貴人拉把,如今什麽都能的樣子,但,就是萬萬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